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彭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县父老乡亲、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彭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01-20     
字号:

全县父老乡亲及返乡、探亲、省亲的朋友们:

你们好!

当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不止,国内部分地区聚集性疫情多点突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恳请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号召,配合属地各级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社区、村委会的工作,服从管理,落实防控措施。

特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加强个人卫生健康防护。坚持外出佩戴口罩,在超市、农贸市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以“戴口罩”为荣。

二、遵守公共场所管控措施。在客运站点、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学校、宾馆酒店、景区、图书馆、KTV、网吧等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体温,注意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频繁接触部位,减少逗留时间,严防人员聚集。

三、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风险地区级别划定动态,近期不要前往黑龙江省、北京市、辽宁省、河北省、吉林省。如确需离开彭阳县,请先关注目的地风险等级和疫情防控要求,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彭人员,请主动向单位、乡镇、村(居)委会、社区申报14天内旅居史,服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统一安排,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措施。外省返彭人员,尤其是外出返乡、在外工作、经商、务工、就学人员,请主动到居(村)委会、社区登记。

四、提倡红白喜事简化办。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暂停宗教活动场所聚集性活动。冬春季不提倡举办婚宴,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举办者要向所在村(居)委会提前报备,并严格控制人员规模和密度,参加范围仅限于双方直系亲属,参加活动人员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举办各类自办宴席。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未满14天的入境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未满7天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以及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人员,要在第一时间上报,禁止参加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

五、减少组织人员聚集活动。倡导举办线上活动,减少参加和组织聚集性活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大型年会,各级党委和政府春节慰问、团拜走访等一律取消,确需召开、举办的,要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履行报批手续,要压缩规模,减少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六、慎重做好网上购物防护。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来路不明的物品,接收快递包裹时,做好外包装消毒,消毒半小时后再拆封。

七、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防护。尽量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肉类和冷链食品,如需购买或加工冷链食品,应戴好口罩、手套;烹饪食品要做到生熟分开;肉类、蛋类要彻底煮熟再食用;提倡分餐制,或使用公勺、公筷用餐。

八、养成良好个人健康习惯。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如有接触要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洗手时长不少于20秒。不方便洗手时,可以用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剂清洁双手。经常开窗通风,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3次,每次 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防寒保暖。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九、关注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交通工具,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发热史和接触史。

十、倡导广大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尽量减少外出,建议在外或在彭人员选择就地过节,党员干部和企事业单位人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提倡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减少走亲访友、减少社交活动、减少家庭聚餐、减少相互接触,避免人群聚集。

全县父老乡亲、各位返乡、探亲、省亲的朋友们,战疫正在进行,防控不能放松,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好健康彭阳,不负韶华,共克时艰。

祝全县父老乡亲、返乡、探亲、省亲的朋友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彭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