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致全县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1-01-12     
字号:

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一起走过;充满期待的2021年,悄然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和顺致祥!

当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不确定性风险与挑战短期内难以避免。随着寒假、春节临近,社会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加为有效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过一个平安、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彭阳县教育体育局特向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科学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学习、辅导及补课;努力做到“四不接触”:不与家庭人员以外的人接触,不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不与健康状况不明的人接触,不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接触。提高健康素养。努力做到“四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勤测温;养成“一米线”、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环境卫生清洁。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垃圾;保持居所室内外整洁卫生,保持室内良好通风,及时清除垃圾、积水,清理卫生死角,对门把手、洗手盆等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做好日常消毒。及时就医就诊。若出现发热、咳嗽或腹泻等症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及时到医院排查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并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防范食源感染。选购生鲜产品应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食材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积极配合学校。寒假期间,家长和孩子要与班主任保持联系,做好体温监测,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

二、科学规划假期学习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制定假期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保证学习有效果。注意用眼卫生。保护视力,养成每天做眼保健操的好习惯;指导孩子进行适当的室内外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调整心理状态。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密切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适时帮助孩子调整心理压力。阅读有益书籍。积极利用假期时间阅读课外书籍,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增加劳动教育。让孩子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培养劳动习惯和劳动能力。

三、注意防范意外伤害事故。公共安全。加强对孩子的公共安全教育及户外活动的监管,确保孩子不到不明水域、冰面、建筑工地、公路通道、陡坡、屋顶等危险区域玩耍;防止用电用气、煤烟中毒及失火等事故发生。食品安全。注意合理饮食,防止暴饮暴食及食物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事件发生,做到不抽烟、不酗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交通安全。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帮助孩子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得私自驾驶机动车辆,严禁搭乘无证、无牌及违章超载车辆,避免人身和财物的意外损失。网络安全。严防电信、微信、互联网、电话等网络诈骗活动,凡遇到交钱、转账的,家长一定要认真核实,谨防上当受骗;教育孩子除上网学习外,不浏览不健康网页,不痴迷网络游戏,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法制安全。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谨慎交友,自觉抵制社会不良分子的诱惑,自觉抵制邪教,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私自去歌舞厅、网吧等场所活动。防滑冰溺水安全。冬季气温较低,外出时要注意防滑,避免摔伤;不允许孩子私自或结伴到结冰的湖面去溜冰、玩耍,不在结冰的场地上嬉戏打闹。

每一个春天,都不会辜负热爱它的人,并终将如期而至。我们殷切希望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带头减少聚集活动带头减少人口流动、带头减少相互走动、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坚持非必要不离宁、不出境,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勇于担当、有所作为,积极运用所学知识,影响和带动家人、亲朋好友、周围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发挥新时代师生模范带头作用!

待到冬去疫散时,愿我们所得皆所期家长、老师、同学们,如果说这场战疫留给我们什么,这份向阳而生的信念就是最好的馈赠。请大家积极配合,及时关注各级疫情防控办公室、教育体育局发布的权威信息,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保持高度警觉,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祝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平安顺遂万事胜意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11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