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的倡议书

来源:彭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01-31     
字号:

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号召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立即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贡献积极力量。

一、坚定信心,永葆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四个决不”““五个凡是”和”“十条措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实际的考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积极主动参与、加强联防联动,切实打好疫情防控全民阻击战。

二、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报告制度,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要主动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各级军休服务机构要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零报告”制度,精准有效做好军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根据当地党委和政府安排,主动参加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要积极奉献爱心,参与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

、从我做起,加强预防。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防疫知识,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少聚会、戴口罩,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勤洗手,多运动、强体质。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

四、服从大局,主动配合。全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要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来自武汉等地的返乡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主动到本地防疫部门备案登记,自觉接受防疫管理;如出现呼吸道感染、发热咳嗽、肌肉乏力等症状,请即自我隔离,并尽快到发热门诊检查就医,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对您进行探视和医学观察。

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统筹调度下,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宁夏回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