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宁夏医保局:将确诊病例全部纳入医保范围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0-01-25     
字号:

为全力做好我区疫情防控救治医疗保障工作,1月24日,自治区医保局下发通知,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保经办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医保局要求,各级医保部门及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建立专项工作机制,配备足够经办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春节期间及应急期内经办服务不断,同时密切关注确诊患者的医保诉求;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全部纳入医疗保障范围,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将救治所需药品、检测试剂、诊疗项目等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不受现行医保药品、诊疗项目(耗材)医疗服务设施等目录范围限制,出院结算个人零支付;要充分利用节日期间人员返乡时机,重点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自治区医保局还明确,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要对接参保地做好区外在我区已确诊的患者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工作;经自治区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疑似病例”,在确认为“确诊病例”前的医疗费用个人零支付。(宁夏日报记者  刘惠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