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彭阳县整治沿街商户乱泼乱倒的通知

来源:彭阳县城管局      2018-11-09     
字号:


沿街商户注意 乱泼乱倒再不能随心所欲了

城市道路两侧的雨水箅子是城市雨水的唯一收集设施然而,长期以来,随处可见沿街商户和市民将生活污水、瓜果纸、残羹剩饭随意倾倒至雨水箅子,污染环境,臭气熏天,广大市民过路掩鼻,深恶痛绝

为了下决心根治这一影响市容和市民关注的突出问题,近期,彭阳城管召开局务会议,决定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环卫、监察、公用事业管理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集中治理城区泼乱倒泔水污染雨篦子问题

一是摸底排查建档。经过20天的进户排查和摸底建档,目前共发《整治乱泼乱倒、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697份,沿街182餐饮、烧烤门店、50家理发店无排水设施经营商铺74全部签订承诺书


图片4.jpg


二是确定重点区域。本次专项整治根据收集、整理用户意见,梳理出整治重点。重点区域为兴彭大街全段、光明路全段、三产园区路口、二市场街巷、长安路全段、宏阳楼下、商业街全段、农贸市场、秀水花园东侧三岔路口、明皇后背、中、一小前后

三是健全收集机制。针对重点区域,我建立全天候收集机制,侧重增加重点区域泔水、垃圾收集车等候站点,延长等候时间等措施,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彻底改变脏、臭、乱局面。

四是集中取证处罚。建立执法巡回取证机制,采取跟踪蹲守等办法,收集整改商铺证据,定期曝光。对证据确凿、屡次倾倒的商铺,除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罚款处理外,还将视情节轻重,联合市监局、卫计局和建环局予以严罚重处,吊销商铺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手续。对于阻碍执行职务的当事人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图片2.jpg

入户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


链接: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第三十六条 餐厅(馆)及单位食堂、食品加工企业、榨油厂等生产的垃圾、泔水、必须运输到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集中处理。

禁止餐厅(馆)及单位食堂、食品加工企业、榨油厂等生产的垃圾、泔水排入雨水管道、污水管道、河道、公共厕所。

第五十条 违反第三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将垃圾、泔水排入雨水管道、排水管道、河道、公共厕所等地方的,处以5002000的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