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彭阳县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工作开始啦

来源:彭阳县民政局      2018-05-15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有利时机,拓展群众就业门路。彭阳县计划2018年8月底前共培训养老护理人员200人(其中,各养老机构管理服务人员及全县老饭桌管理服务人员100人,经培训取得养老护理资格证书,拟录用养老机构管理服务人员100人)。 

   一、培训地点和形式 

  (一)培训地点:县职教中心 

  (二)培训形式:采取集中封闭管理的模式分期分批实施,每期1个班,每班不超过50人,每期培训时间不少于20天。 

  二、培训对象 

  以女性为主,身心健康、无精神病史和传染病,有从事相应培训工种求职愿望的彭阳籍在册养老护理人员及经培训取得养老护理资格证书,拟录用养老机构管理服务人员。 

  三、组织措施 

  (一)组织保障。县职教中心负责培训组织管理,安排学员食宿;县民政局配合遴选设备齐全、经验丰富、师资雄厚的培训机构实施培训;县民政局负责指定专人配合职教中心和培训机构做好学员组织、信息采集、跟班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经费保障。培训所需经费按照《彭阳县劳动素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彭阳县劳务品牌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彭劳培发〔2018〕1号)规定标准执行,由就业局从项目配套资金中列支;学员食宿费由县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筹措,按照每人20天、每天50元的标准予以补贴。待培训结业验收合格后,培训补贴一次性拨付到培训实施机构、食宿补贴一次性拨付给县职教中心。 

  (三)就业保障。培训结业后,在册养老护理人员在原来的岗位上继续服务,经培训取得养老护理资格证书的人员优先安排进入养老机构,其他人员由就业局选择市场成熟、管理规范、诚实守信的劳务中介机构,按照“就业登记-动态管理-精准转移-维权服务-跟踪管理”一条龙服务模式,签订托管就业安置协议,实行劳务派遣转移就业,并择优安置公益性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