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第一季度建档立卡贫困户贴息报表的通知

来源:      2018-03-30     
字号:

彭政办发〔2018〕47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  

  按照中国银监会、财政部、人民银行、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关于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通知》(银监发〔2017〕4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宁政办发〔2017〕104号)和《彭阳县2018年金融工作实施方案》(彭政发〔2018〕45号)文件精神;现就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第一季度贴息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贴息对象及标准  

  1.我县小额扶贫贷款2018年开始按季度进行贴息,即对已获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每一季度结束的次月进行贴息。  

  2.小额扶贫贷款按评级授信额度,即每户1—5万元的信贷额度内,按基准利率全额贴息。  

  3.贴息年限根据贷款期限确定,但最高不超过3年。  

  4.本次贴息对象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括彭政办发〔2017〕201号文件《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小额扶贫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执行中漏报的建档立卡户、还未贴息的建档立卡户和新贷款的建档立卡户。已脱贫的建档立卡户同等享受贴息政策,实行“脱贫不脱政策”。  

  二、贴息方法及审核程序  

  1.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扶贫办下发的最新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录,确认贴息对象和金额后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加注意见报县金融局。  

  2.县金融局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上报的贴息金额进行审核,加注意见后将《彭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贴息资金发放汇总表》及《彭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贴息资金发放花名册》报县扶贫办兑现贴息资金。贴息资金通过“一卡通”直接补贴到贷款农户。  

  三、工作要求  

  1.明确职责分工。各乡镇、县扶贫办、金融局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县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结合各自职责,按照“分工负责、相互协作”的原则,扎实推进小额扶贫贷款贴息工作。各乡镇、各行政村负责小额扶贫贷款贫困户的资格审查并核对卡号;县金融局负责小额扶贫贷款贴息各项政策的制定和解释,并会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贴息资金的核算和审核;县扶贫办负责按照审核结果及时通过“一卡通”兑现补贴资金。  

  2.严格审查审核。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对贴息对象资格、贴息金额等严格审查审核,所有贴息对象要分级公示,坚持阳光操作。对因工作不负责任、弄虚作假等造成虚报冒领等严重后果的,一经查实,立即责令改正,追回资金,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3.加快工作进度。本次小额扶贫贷款贴息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加快工作进度,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4月8日之前完成报送工作;县金融局要在4月12日前完成贴息资金的核算和审核;各行政村、各乡镇要在4月18日前完成小额扶贫贷款贫困户的资格审查、卡号核对、公示及上报工作;县扶贫办要在4月20日前完成贴息资金兑付工作。  

     

  附件:1.《彭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第一季度贴息资金发放花名册》金融银行业表样  

        2.《彭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第一季度贴息资金发放花名册》乡镇表样  

     

   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