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通知公告

“春节”谨防非法集资倡议书

来源:彭阳县公安局 彭阳县金融局      2018-02-06     
字号:
亲爱的广大市民和农民朋友们: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在政府部门重拳打击这类犯罪行动的同时,还需大家能够主动防范,切勿因贪伤财。 

  在此,彭阳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大家倡议: 

  一、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 

  一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经有关监管部门依法批准,是否违规向社会(尤其是不特定对象)筹集资金; 

  二看是否承诺高额回报。是否有一定期限内给予货币、实物、股权等形式,有以收购或包销产品等方式,以商品销售方式,以返租、回购、转让等方式给予高额回报的承诺; 

  三看是否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集资。为掩盖其非法目的,犯罪分子往往与受害者签订合同,伪装成正常的生产经营,最终实现其骗取资金的目的。 

  二、警惕农村地区非法集资风险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呈现“下乡进村”趋势,需引起大家警惕。 

  一是存在投资咨询公司、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典当公司利用农民对金融知识的匮乏,在农村广布“熟人业务员”,虚构高额回报理财产品,最后卷款跑路,造成极大损失; 

  二是有的农村地区出现“消费返利”等新型非法集资,迷惑性强,传播蔓延速度快; 

  三是有的合作社公开设立银行式的营业网点、大厅或者营业柜台,欺骗误导农村群众。 

  为遏制我县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按照国家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的要求,彭阳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再次郑重提醒广大群众:为了您和家人幸福,请提高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举报电话:彭阳县公安局  0954—7016257 

            彭阳县金融局  0954—701296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