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彭阳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意见建议征集结果

来源:彭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1-12-3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进一步规范我区征收土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合法权益,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制定公布全区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精神要求,我局起草了《彭阳县征收土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征求意见稿)》,并向各乡镇、县直部门(单位)及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要求于 2021年12月25日24时前以书面形式反馈彭阳县自然资源局,用于修改完善我县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确保补偿标准公平合理,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过一个月时间意见征集,我局收到意见建议共计12份,除白阳镇、草庙乡提出意见建议外,其他乡镇、部门(单位)及社会各界均未提出意见建议。

白阳镇意见建议:建议提高窑的标准;机井参照水务局标准执行;建议胶泥水窖和水泥水窖按座定价;建议化粪池提高标准;建议门楼价格适当提高;水管操作难度大,建议按原标准(上下水)补偿;坟墓建议按一个标准不细分;动力线建议按原材料补偿方法,按户补偿;照明线建议取消;普通路灯,铁杆5米以下400元,5米以上600元;太阳能 LED 路灯,铁杆5米以下800元,5米以上1500元;畜禽搬迁费操作难度大,是否可适当提高养殖棚补偿标准;各种果树操作难度大,建议按胸径补偿;果树按年数和果期数操作难度大,易造成不必要的征地障碍,建议提高标准,按原办法执行,果树种类可以细化。针叶树不应等同价,应细分,参照原标准;阔叶树不应等同价,应细分,刺槐和国槐无成片,应有差价;建议取消吊顶,取消内墙面装修。

草庙乡意见建议:林木补偿县城规划区内和其他区域统一标准进行补偿。

意见建议反馈情况:

1、本次补偿标准的类型及规格根据“宜粗不易细”的制定原则,本次补偿标准为彭阳县普遍适用的标准,个别特殊项目需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后确定补偿价格。

2、根据“宜粗不易细”的制定原则,构筑物规格、型号的细化标准不符合此次制定范围之内的构筑物,故无法进行细分。

3.电力设施的建议不符合区厅的制定标准,且建议价格与市场调查价格和评估人员的测算价格差异过大,依据不足,故建议价格不予采纳。

4、畜禽搬迁费按意见固原市整体进行删除其补偿标准;

5、林果类作物主要影响价格因素是土壤肥力、管理技术,较好的作物生长比一般作物生长较快,此次评估是在实际补偿中结合实际挂果和生长情况进行周期划分进行补偿标准的测算;

6、针叶树及阔叶树类型及规格按照“统一制定原则、统一类型和规格”的原则进行标准制定;

7、装饰装修不在此次补偿标准制定范围之内,已按要求进行删除,故无此项补偿标准。


                                                         彭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1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